谈一谈一个高中同学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嫉妒她
反正我知道我不喜欢她这个人
但是佩服她做的事

她有点微胖
但是眼睛大 五官立体 皮肤白 很好看

高中我妈找关系把我塞进重点班以后
第一任同桌就是她

但是我记得我好像在高中就不怎么喜欢她
忘记了是为什么 可能是因为觉得她很假?
后来换了同桌以后 也就成为了普通的同学关系 没有太多来往

大学我来到韩国留学以后
她来韩国的时候拜托她帮忙带了个小东西
我们约在了明洞见面

那应该是我们隔了两年以后的第一次见面
在一起短短不到四五个小时
回来后我就和欧巴疯狂吐槽 说我不喜欢她

发生了什么事呢? 其实也没有
只是我当时因为她说话的口吻很不舒服

她和她朋友一块儿来韩国的
我去星巴克的时候就看见她俩在那百无聊赖的玩手机 也不怎么交流 关系也淡淡的
但是就觉得 她俩关系应该并没有那么好

后来开始聊天 谈到她的前男友
得知她们分手 我挺惊讶的
因为看她朋友圈的时候觉得她俩特别般配 长得也很有夫妻相
感情好像也挺好的样子
可是她却说他们分手了
她说他给她买东西都很贵 但是一吵架就拿这个来说事儿
还说她爸爸在她们那儿名声挺大的 他家里人经常去外面说自己的儿子在跟某某某的女儿交往 让她觉得有点不舒服

我当时不仅惊讶她俩分手的这件事儿
还在惊讶她给我说的这些事儿
一直在说男朋友多么的不好
特别坦诚

好像是没什么不好
但是那些话我是跟她说不出来
因为我觉得我跟她并没有亲到坦诚的说这些事儿
分手了以后一味贬低男友抬高自己
我并不欣赏她这点


然后开始聊我的韩国男朋友
我忘了她问了我什么
也忘了我说了什么
只记得她经常笑着跟她的朋友对视挑眉
颇带含义
口吻也是一种很让人不舒服的感觉
我形容不出来 只是能够确信她会用一种八卦的口吻在背后跟她的朋友议论这件事 绝对不是真心的祝福我和欧巴


后来我们聊到了高中同学
她高考考的并不好 好像上了一个成都的二本还是三本 幼教专业
但是说起来那些在北京上海的很好的学校的同学
她说 考那么好去北京上海又有什么用 毕业了以后还不是都想回成都来 但是我就不一样了 四年之间我可以在成都积累很多人脉 而她们回来以后却都只能从头开始
听到这些话了以后我心里更瞧不起她了
因为那些同学跟她的关系都还挺不错的
在背后这样说朋友 只是为了向他人证明自己的选择比她们的选择更好 这还是朋友吗?有意义吗?

在星巴克聊完这些不舒服的天以后
我们去了明洞逛了逛 然后她和朋友吃了饭 我陪着她们
一路上她和她朋友都交流不多
到了饭店点了餐 上了菜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拍了很多照 然后默默的开始吃饭 期间没有几句话

晚上分开以后 我看到了她的朋友圈
很多精美的照片 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然而想到那天下午她和她朋友的状态
我只有一种感觉 这个人虚伪 虚荣 不适合最朋友


后来我们就没有见面了
她的朋友圈我也很少看
只知道她又去了世界的很多地方 拍了很多照
还开了自己的公众号 做了很多事
看起来特别酷

那些事我也挺想做的 但是在韩国忙碌的日常使我并没有经历做那些事儿
所以看着她环游世界 我心里很不舒服 后来就屏蔽她了
这个算是嫉妒吗?

评论
 

© 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