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3)岁

终于正式成为23了

在韩国待久了都忘了自己在国内只是22了 

进入了社会以后觉得自己心态越来越老 一点都没有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活力

我也不想这么成熟 

但是好像周围的环境逼着我用大人的方式思考


不知不觉进公司也一个多月了

也不知道自己这一个月是怎么过来的 好像浑浑噩噩一天就过去了

并没有学到很多东西 

只是每天心惊胆战 说话小心翼翼 生怕自己说错话得罪人 或者传到别人耳力

大人的世界都是这样的么


同期中有一个92年的姐姐

真的特别会说话

能够很顺畅的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而且表达的直接又婉转 我听着真的好羡慕 

时常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不敢提出异议 也不敢多问 生怕麻烦别人 生怕惹恼别人

什么时候成为这种软包子了呢


我想建立起自己的rule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不一昧的迎合他人

可是转念又想到 

做销售不应该就是要迎合他人 变得有包容力么

于是自己得出结论,要迎合顾客,不要迎合所有人

可是不知道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才能够做到这样



在外国打拼真的好难

语言上的问题 文化上的问题


自诩韩语已经算是很好的了

但是很多专门用语还是不知道

很多方言还是听不懂

同样听课

同期们都可以很顺畅的理解 就我听不懂

一样的情报

同期可以百分之百的接收

但是我却只能听懂百分之四五十 

这样的话哪能迅速的适应公司


总之在国外工作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

尤其是像我这种b2b公司,还是公司第一个外国人的情况


十分不理解韩国的公司文化

每个人都过得特别累 特别有压力

来自上司的 来自客户的 来自同僚的

每个人在自己是新人的时候都被上司前辈虐待过

自己当时是如何的讨厌那些人 他们应该十分清楚

可是为什么自己要成为自己当时讨厌的那些人 不好好对待新人呢

所有的人都变成了当年自己最讨厌的人


给自己定了一个五年的期限


5년만 버티자, 5년뒤에 떠나자


评论
 

© K-- | Powered by LOFTER